抓实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

员工活动 2021.09.27
一键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27日,经发集团召开“强小安严重违纪违法案暨采购招投标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梳理并解决集团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学校)党政负责人及负责招投标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强小安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并学习《经发集团采购及招投标领域“以案促改”活动方案》,通报2021年子公司违规违纪案例和专项检查情况,对2017年以来审计检查和纪委查处的涉及采购招投标问题线索进行了系统分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邢创利主持,纪委书记蔡芳、副总经理张晓军分别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晓晖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是集团党委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干部的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次警示教育当成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一次初心使命的再洗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站在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让“警示”入脑入心, “教育”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室、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切实增强职责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找准问题根源,防范违规风险,着力查漏补缺,集中抓好整改,健全规章制度,填补风险漏洞;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推动集团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四是主动抢抓机遇,积极迎接外部挑战,健全内部管理和控制体系,促进各子公司经营管理的市场化、科学化、规范化;五是降低经营风险,增强品牌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确保集团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力在经开区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图片 1图片 2图片 3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