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婴,上班族宝妈的福音!

社会公益 2021.11.02
一键分享


  上班还是带娃,这是一个问题……

  宝宝面临“断奶危机”怎么办?

  同事面前,哺乳期的我尴尬症都要犯了!

  以上,经发集团职工完全不用担心

  快来瞧瞧这个高大上的母婴关爱室

  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集母乳喂养、孕期休息、婴儿小憩、更换尿布、健康教育和心理舒缓于一体

  真是让人羡慕又嫉妒!

  

  日前,陕西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选树“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工作,并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的通报》。其中,经发集团在管学校经开二中母婴关爱室被授予“二星级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荣誉称号。

  

  经开二中按照经发集团工会要求,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为女职工设立了“母婴关爱室”

  于2021年新建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内部空间宽敞明亮,环境温馨舒适,地面铺设防滑材质,配备了沙发、冰箱、微波炉、消毒柜、整理箱、婴儿打理台、温奶器、洗涤池等硬件设施,体温枪、消毒液、洗手液、湿巾、抽纸、一次性隔尿垫、玩偶、靠垫等应急物品,还有健康母乳喂养、婴幼儿营养辅食等方面的科普画册,提高女职工育儿能力。同时,由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对室内进行清洁、消毒,尽显满满关怀与呵护。

  

  母婴室不仅是宝妈们独立的哺乳、挤奶、休息的场所,也是准妈妈和新妈妈们交流育儿心得减缓心理压力、调节情绪的温馨小屋,妥善解决了“背奶族”的困扰。“这个母婴关爱室为我们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不用担心上班时间怎么解决喂奶的问题,为我们哺乳期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空间。”刚刚结束哺乳期的女职工小李表示。“作为一名过来人,我太明白还在哺乳期的宝妈们对这个小空间的期盼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维护广大女职工的特殊权益,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经发集团工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工作实际,以需求为导向,以温暖为宗旨,在集团党委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实做细女职工关爱工作。自2019年起,经发集团本部及经发地产、经发城运划分专门区域打造“母婴关爱室”,为职场妈妈们打造了一个温馨港湾。

  

  小小母婴室,体现了经发集团对女职工和儿童的关怀和尊重,自母婴关爱室建成以来,已有多名女职工使用,并通过“三八节法律讲座”“母婴知识讲座”等专题活动,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下一步,各子公司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母婴关爱室建设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室内硬件设施,拓宽服务方式,推进服务创新,充分发挥“母婴关爱室”服务潜能,切实当好广大女职工的“娘家人”。

  

  经发集团工会也将进一步发挥国企优势

  高标准、高要求持续做好职工关爱和权益维护

  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管理创新与发展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

  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为广大女职工解决生活后顾之忧

  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构建和谐企业建功立业!

  图片 1图片 2图片 3

  图片 4图片 5图片 6图片 7图片 8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