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战“疫”进行时 | 第七期:守土尽责的供热保障

党务动态 2020.02.22
一键分享

作为经开区泾渭新城区域两家供热保障单位之一,经发新能源公司承担着区域内480万平米供热面积供暖保障任务。在疫情面前,新能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生产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生产运行不等待,坚持防控疫情和供热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公司领导、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带头履职,坚守岗位,公司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信念、实干践行责任、担当,为区域提供着稳定可靠的温暖保障。
多措并举,做好厂区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经发新能源公司对坚守岗位的70余名生产一线及后勤保障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加强生产工作场所、设备设施、维修工具及员工宿舍的消毒工作;加强门禁管理,制作专用出入卡,施行一人一卡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严格执行消毒措施;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及值班员,通过实地测量、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对公司员工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摸排,监督引导身在外地休假员工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每天统计报送公司员工身体和体温状况,提高全体员工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病毒拒于厂外。

全力以赴,确保供热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确保供热稳定,让广大市民群众安心居家,事关防控疫情工作大局。为此,经发新能源公司早部署、早谋划、克服困难,积极协调,截止目前,已完成了3286.85吨煤炭、8吨尿素、19吨钠盐等原材料的储备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库存充足;公司紧急协调住宿房间、采购安装床位,向每名生产一线员工发放生活用品,细心安排每日饭菜,随时关注并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使大家能够安心投入生产运行;按照疫情防控及供暖保障任务要求,及时调整锅炉生产运行模式,实行连续无休息日生产运行;广大干部职工,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确保对480万平米供暖区域供暖不打折扣,履行好供暖保障职责。

一丝不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在战“疫”模式下,经发新能源公司不断强化全体在岗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热生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层级管理人员结合公司安全风险点清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各班组兼职安全员职能,以班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召开班前、班后安全会,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强化运行监控分析,做好设备缺陷消除,开展班组人员防护监督等工作。另外,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复工安全检查要求,逐项排查各重点环节。全体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一丝不苟保安全,全力以赴促生产。

无怨无悔,坚守生产一线

 面对疫情,每一个新能源人都在用忠诚履责的信念书写着经发人的责任与担当:生产部部长,老党员张俊仁虽已到退休年龄,却写下请战书,要求坚守岗位,直到供暖结束、疫情结束;上煤班班长,党员袁宝军接到通知后,离开已经封闭的村庄和温暖的家,义无反顾地返回岗位。像他们一样无怨无悔的坚守者还有很多,不畏辛劳忙碌在锅炉房的司炉工,维护保养锅炉、辅机、环保设备的维修工,不舍昼夜、无惧风雪巡护管网的外巡员,坚守大门如坚守阵地的门卫,换着花样做出精美饭菜让员工吃好干好的厨师……在病毒面前,新能源人互相鼓舞,用勇气与意志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默默付出,当好检查站“夜间后勤兵”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战斗员。按照上级安排,新能源公司自1月30日晚上至今,承担起了为西安北高速路口检查站一线防疫检测人员做好夜间后勤保障工作的任务。每晚12点前,新能源公司都会安排专人为防疫检测人员送去精心制作的荤素热菜、米饭、面条、汤等食物,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方便面、糕点等慰问品,让防疫一线的同志们,在冷寂的冬夜,感受到温暖与慰藉。经发新能源公司把做好西安北检查站执勤人员夜间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为守好西安北入口贡献经发力量。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国企人要有国企人的担当,这是包括新能源人在内所有经发人最坚定的信念。近期,随着泾渭工业园区内企业陆续复工,用户用热量随之加大,工作任务愈发艰巨。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发新能源公司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供热保障职责,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各个企事业单位和千家万户提供可靠的“温暖保障”。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