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党务动态 2020.04.30
一键分享

4月30日上午,经发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晓晖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并进行领学,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学校)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收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重点传达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贯彻学习。同时,还传达了《西安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方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

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各项工作中努力担当作为、展现经发风采,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任务落实中起到国企的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各项学习内容,彭书记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倡导廉洁干净简单的从业风气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踏实务实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履职守则、履职尽责。二是各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做好历年工作梳理,切实用帮扶的实际效果体现脱贫攻坚成果。景观公司要加强产业帮扶工作力度,指派专业人手、提高工作标准、展现专业水平,要连同各帮扶干部一起,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确保完成扶贫任务,助力经开区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三是要始终如一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各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倡议各党员干部积极落实一线工作法,利用节假日空余时间,沉下身子、到一线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和解决基层工作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减、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各项任务实现。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