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党务动态 2020.06.12
一键分享

6月11日下午,经发集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安排部署集团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邢创利同志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晓晖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学校)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芳同志,宣读了《经发集团党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整治对象和整治问题,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安排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集团经营部、经发地产公司、经发置业公司、经发城运公司主要负责人依次对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进行表态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

彭晓晖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问题、范围和任务,正确理解整治工作不仅仅是工程建设一方面的单项整治,而是包含了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质量监管、安全生产、资金安排使用等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要切实夯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彭书记勉励集团各级干部要管好自己、落实机制、建设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一是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生活中低调一些,工作中圈子简单一些、关系清一些,要正确对待权力,有智慧、有能力、廉洁清正的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二是要围绕专项整治查找出的薄弱点、风险点、空白点,不断健全完善预防惩治的制度体系建设,保障各级干部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做好工程管理,践行“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使命。三是要建设廉洁的文化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坚持人岗相宜,选用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建设正向、积极、负责、高效的管理团队,切实把好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廉政关口。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