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听民声 助力解民忧

社会公益 2020.08.11
一键分享

为加快推进迎十四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区域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经发集团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经开区安排部署,抽调58人,深入20个小区进行“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8月8日及9日,创文志愿者们在烈日炎炎下来到各小区,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宣传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及西安发展建设成就,耐心普及西安市民“文明公约”、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知识,派发《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宣传手册,并重点就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环境、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问题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将群众反映问题记录在册、及时向上传达,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别样风采的创文风景线。

走访期间,各种暖心事迹层出不穷,来自经发物业的创文志愿者在走访省建设设计院家属院过程中,发现居民车辆出现故障,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遇到较为年长的居民,志愿者们悉心讲解、耐心引导,协助老人完成调查问卷。

截止8月11日下午四点,经发集团大走访活动工作者共向群众派发宣传册及调查问卷3588份,回收调查问卷2733份,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做到“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满意”。

此次大走访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同时有效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积极性。2020年是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接下来,经发集团将继续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助力经开区办好群众身边事,为营造“幸福经开”良好氛围增光添彩。

2020819104545117.jpg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