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关键领域 ,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廉政之窗 2021.02.02
一键分享

按照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集团党委关于节日作风纪律相关工作要求,集团纪委深入下属各子公司,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使用、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本轮检查由集团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抽调各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参与,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经发置业、经发担保、经发保洁、建设公司等9家子公司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子公司能够严明节日作风纪律,积极落实制止餐饮浪费、防疫工作相关部署安排。就检查中发现的公车日常管理、招待费用报销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跟踪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春节在即,各公司党支部要聚焦节日作风纪律及“四风”问题新表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节日腐败问题,自觉践行廉洁过节的各项要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围绕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聚焦共性问题,及时商讨整改措施,达到“发现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的效果,助力集团规范发展。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