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集团纪委《家谱》微视频获省级荣誉

廉政之窗 2021.04.16
一键分享

近日,秦风网公布了陕西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评审结果,由西安市纪委监委推荐报送,经发集团纪委创作拍摄的微视频《家谱》荣获二等奖,这是继《家谱》在2020年“崇廉尚德 好家风润西安”活动中获奖后,再次斩获省级奖项。

《家谱》讲述了蓝田县石船沟村齐家,在每年特定日子,所有齐家人返回家乡,欢聚一堂,共同参与晒家谱仪式的故事。“晒家谱”过程中,长辈会向后辈讲述家谱上的名字和名字背后的故事,追忆先贤,将优良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从而使全族真正长久不衰。正如视频所讲,良好家风的传承关系到整个家族的兴旺,集团发展亦是如此,以家风促党风强作风,形成发展合力,顺利推进和落实各项中心工作,实现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也是集团纪委拍摄该视频的初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文化氛围,确保集团健康平稳安全运行。

此次获奖是对经发集团纪委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对未来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集团纪委将坚持家风建设与监督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和行动自觉。让家庭助廉和日常监督同向发力,常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对廉洁从业、纪律作风上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