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实地督导、氛围营造……一大波创文举措强力攻坚

社会公益 2020.09.10
一键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创文工作精细化开展,近日,来自经发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学校)的50余名创文走访人员响应集团创文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号召,再次集结。9月9日至10日,已对包抓小区内的890户居民进行走访宣贯。

9月9日,经发集团召开创文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大走访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要求各工作人员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全力以赴做好入户走访创文宣传,全面铺开,纵深推进走访对象全覆盖、无遗漏,提高小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随后,创文志愿者们立即行动,不畏风雨、不惧骄阳,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深入各包抓小区进一步开展入户大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相关宣传资料,为市民解读西安创文政策,协调小区物业解决业主反映的物业服务问题。

截至目前,经发集团创文志愿者们共走访小区20个,发放调查问卷4800余份,回收率达到80%,张贴海报100余张,累计反馈环境卫生整治、交通优化提升等民生热点问题80余个,并全部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走访效果良好。

同时,集团党群部、公服部前往经开一校、经开五小及经发城运进行实地创文督导检查,就创文宣传标准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确保考察点位的各项工作达到创文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的头等大事,目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迎检阶段。下一步,经发集团将全力配合各项创文工作,在推进创文走访活动不断深入的基础上,督促各子公司及各重点项目对照相关创文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助力经开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夺取创文佳绩。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