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

社会公益 2020.09.23
一键分享

当前,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经发集团勇担国企责任,集中人力、物力,全面贯彻创文工作各项要求,争当创文排头兵。创文工作在哪里,督导就在哪里,9月22日,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实地进行督导检查,巩固创文成效,保证创建行动再深入、文明实践不停步。

经发集团副总经理张晓军带队遍访公安未央分局家属院、中外运小区等20个集团包抓小区,副总经理王俊珠带队前往城市运动公园、张家堡广场等重点创文点位,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创文进展,并详细查看了创文公益广告、便民利民设施设置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集团领导根据管委会最新会议要求,对各项创文措施进一步细化,要求张贴海报、电子屏等完整洁净、及时更新;门岗人员态度客气、热情到位;要求小区走访人员对标对表再排查,加速整改落实;各点位联系实际制定预案,反复演练、查漏补缺。

针对小区内无15分钟便民指示图、消防器械、微型消防站及其指示牌等问题,集团领导积极与小区物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各小区消防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15分钟便民指示图均已整改完毕。

此外,经发集团全面部署安排,配合管委会各牵头部门,做好各项创文工作。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学校)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擦洗城市“家具”、清理卫生死角。23日上午,集团本部组织志愿者在文景公园开展“大擦洗”活动,分组捡拾垃圾杂物,对各项公共设施进行擦洗,用热情和实际行动,为更美的城市环境助力添彩。

文明城市创建非一日之功,经发集团将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加大投入,做好氛围营造工作,提升市民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引领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风尚!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