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暖人心 志愿服务正当时——经发建设党支部组织召开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扶贫 2020.12.16
一键分享

为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 6月29日,经发建设党支部以建党99周年"七一"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支部志愿者队伍赴蓝田县三官庙镇龙门村开展“党建+扶贫”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添置桌椅,洁净厅堂亮起来

志愿者们此次前往帮扶的是蓝田县三官庙镇龙门村岳秀琴一家,经发建设支部书记李志强作为扶贫干部负责结对帮扶。

岳秀琴一家共3口人,79岁的岳秀琴老人体弱多病, 56岁的大儿子骆和娃患有先天的智力障碍,家中仅靠唯一的劳动力——42岁小儿子骆平娃至今还没有成婚。岳秀琴一家深处山沟,地理位置偏僻,骆平娃因要照顾老母亲及哥哥,无法长时间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里做些农活、打点零工,以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

2018年11月,在经发建设党支部书记李志强的帮助下,岳大婶一家搬进了新房,公司为他们添置了新的家具。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发建设党支部再次为岳秀琴一家送去餐桌、餐椅及清洁用品若干,帮助岳秀琴一家改善居住条件,提升生活质量。

清扫屋院,幸福生活养起来

由于家中唯一女性岳秀琴行动不便,岳大婶家中堆放着许多杂物,经发建设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行动,帮助岳秀琴一家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扫院落,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岳秀琴大婶的两个儿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和岳秀琴一家拉家常,详细了解她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具体困难,并由专人负责记录。为以后有针对性地采取办法帮助解决困难打下基础。

消费扶贫,以购代捐动起来

除了岳秀琴一家,经发建设党支部还多次采买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土特产,以购代捐,帮助有意愿通过自主劳动脱贫的贫困户实现增收。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龙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购买各类土特产,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变“输血”为“造血”,为龙门村脱贫攻坚贡献经发力量。

此次扶贫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蓝田县龙门村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性地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民声、解民忧,做实事、办好事。

微信图片_20200706110600.jpg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