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季,扶贫助农菜籽油闪耀“出道”

助力扶贫 2020.06.23
一键分享

曾在五月展露出一片丰收繁忙景象的经发景观蓝田农林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近日迎来了新的喜讯——往日的累累硕果经过一道道工序,已摇身一变,成为绿色天然无添加的一桶桶菜籽油,真正为扶贫产业基地增加收益。

这一批菜籽油是经农林产业扶贫基地首次尝试种植的新农作物种子——油菜籽制作而成。想知道经发景观如何把油菜籽榨成菜籽油?

首先把油菜籽晒干,晒干之后用风车把杂物及灰尘去除。

炒油菜籽

开始压榨!把炒好的菜籽放进压榨机里,菜籽油就会汩汩而出。同时还会产生油枯,油枯也可以当做肥料使用。

刚压榨出来的菜籽油含有很多杂质,需要通过机器分离杂质。装瓶!整个纯天然的压榨流程已经完成。经发景观遵循传统工艺压榨,用心做好每一道工序,力求在做到保留营养价值的基础上确保优质口感,将真正的好产品推送到寻常百姓餐桌上。接下来,经发景观将继续探索,利用土地倒茬种植新农作物,用新思路、新方式发挥蓝田县农品产业扶贫基地优势,打造扶贫产业新路径,带动更多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