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季来啦!蓝田农林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硕果累累

助力扶贫 2020.05.29
一键分享

五月,仲夏时节,夏花绚烂、果实飘香,位于蓝田县农林产业扶贫基地的油菜花也进入收割期。孕育了两个月的油菜花结出了饱满的花籽,让春天里灿烂的花海被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所替代:田间,经发景观工作人员有的在忙着收割、有的在晾晒油菜花,运输农资的车辆来回穿行……为苗圃增添了收获的喜悦。

“这些油菜花并非转基因育种,而是采用传统的远缘杂交、轮回选择、定向回交等方式精心选育,面积有10亩左右,预计产量为2200斤,可榨纯天然无公害菜籽油700斤左右。油菜花的嫩茎及叶可以食用,结出的籽除了可以榨油,还可以当饲料,将油菜杆子耕入土中,又可增加土壤的养分。”经发景观苗圃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经发景观蓝田苗圃基地利用土地轮作增种油菜、黄豆、西瓜等农作物,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扶贫产业基地收益,又扩大了当地村民、贫困户务工人员就业,把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接下来,经发景观也将继续探索扶贫新模式,发挥蓝田县农品产业扶贫基地优势,推进生态建设,扮靓美丽乡村,带动更多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