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见真章 | 多措并举促扶贫——经发集团组织召开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助力扶贫 2020.12.16
一键分享

2020年1月8日下午,经发集团工会召开“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工会主席刘春明同志主持,下属18家基层工会主席及集团党群综合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工会主席传达了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经开区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做好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各基层工会要积极发挥工会资源和优势、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在满足职工福利需求和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安排不低于30%的职工福利费,用于采购贫困地区各类农特产品,实现消费扶贫。三是加强对镇巴县农产品及旅游资源的宣传报道,引导员工前往镇巴县开展个人休闲旅游,以旅游扶贫的形式促进当地发展。四是组织工会干部赴镇巴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困难及需求,为进一步助力脱贫工作提供依据。五是要将扶贫工作纳入2020年工会工作计划及年终考核,确保全年扶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六是拓宽经费来源,通过工会经费、行政支持以及个人购买等形式,保障扶贫经费充足。

经发集团工会将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查找不足和短板,列计划、出实招,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打造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为经开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官方公众号